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启动2020年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

2020-03-31 16: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3月31日电 (记者 张伟)2020年,在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贵州农民工中,将有300人可接受大专、本科学历继续教育资助,安置区新市民优先资助;一年分春、秋两季注册入学,具体报名时间以国家开放大学规定时间为准,2020年春季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9日。

记者3月31日从贵州省总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部获悉上述消息。

据介绍,贵州2020年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由省总工会和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联合组织实施,是按照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农民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通知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工青妇组织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方案》的具体举措。

“求学圆梦行动”本科招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贵州户籍持有劳动合同和工会会员证的农村户口(易地移民居民户口)农民工;专科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贵州户籍持有劳动合同和工会会员证的农村户口(易地移民居民户口)农民工。

据了解,本科(专科起点)专业14个。其中,开放市场营销等专业20个,园艺、农村区域发展等“一村一”专业2个。专科专业35个。其中,开放酒店管理等专业27个,休闲农业、林业技术、园林技术、畜牧兽医等“一村一”专业8个。由于各分校招生专业不同,学员可电话咨询有意向报读分校专业开设情况。学习方式主要以自主学习、网上学习和面授辅导相结合进行。

“求学圆梦行动”不招收各级各类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在校学生(含全日制脱产学习的自考学生)兼读或套读国家开放大学各专业。鼓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参加学习,提升学历技能。学费资助不分本科和专科,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省、市(州)和县级总工会共同出资,对入学就读并取得毕业文凭的农民工学员给予学费全额报销。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农民工学员,优先予以资助。

学员报名需提供以下资料: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近期免冠蓝底一寸照片2张;户口原件及复印件2张;报读本科须提供专科的学历证明材料1份;2020年1月30日前签订的一年期以上劳动合同的复印件1份(原件备审);工会会员证复印件1份。未办理会员证的,由用工单位工会出具会员证明。(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