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牡丹江:“五个围绕”全力做好价格监督检查

2020-03-30 20:13:5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 刘传江)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价费环境,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以“五个围绕”确定2020年价格监管工作重点,提升监管效能、推进价格监管工作创新。

围绕疫情防控,强化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抓好口罩等防控物资产供销全链条价格监管和粮油菜肉蛋奶等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全方位价格监管;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价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监管。

围绕减费降负,强化重点领域价费监管。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加强电力价格及水气暖运等行业收费监管;开展农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和哄抬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围绕民生保障,强化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加强猪肉等农副产品价格监管,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殡葬行业价格监管,配合有关部门维护殡葬行业市场价格秩序。加强药品价格监管,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密切关注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的收费热点问题和房地产市场、住房租赁、二手房交易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密切关注机动车检测收费情况,严格落实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制度,严厉打击串通涨价、价外收费等违法行为。

围绕旅游强省,强化旅游价格监管。强化旅游市场价格监管,重点查处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门票优惠政策,不履行价格承诺、虚构原价、线上线下价格不一致等价格欺诈行为,让“码”更清、“价”更明。开展价格欺诈隐患排查,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合理定价,大力倡导明码实价,防止“天价”事件发生。做好旅游旺季、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雪乡等重点旅游景区价格监管及舆情分析处置,及时开展应急监管,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围绕工作提升,夯实基础创新方式。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懂法纪、精业务、敢担当的办案高手、监管强手。加大办案力度,树立执法权威,达到“查办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监管效能。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增进社会各界对价格监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