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苏州重奖高质量发展企业

2020-03-27 12:02:48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出台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和系列实施细则。其中,苏州市质量品牌建设奖励实施细则、苏州市标准化资助实施细则以及苏州市国际专利、国际商标奖励实施细则三项重磅奖励措施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制订,为助力本地企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激发企业“驱动力”。苏州市质量品牌建设奖励实施细则,主要激励企业从源头加强自身的质量品牌建设。本次新奖励政策中,“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的奖励由原先的200万元增加至300万元,同时新设立“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奖励政策,填补奖励空缺,奖励100万元。除国家级、省级奖项之外,明确对市级层面质量管理先进、成绩显著的企业也给予相应奖励。本次实施细则出台后,预计每年约有1200万元用于苏州企业质量奖励。

强健企业“稳脚跟”。苏州市标准化资助实施细则明确,主导国际标准制研制和承担国际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的,给予不超过100万元/项的资助;主导国家标准研制和承担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的,给予不超过50万元/项的资助;对开展国内外重大标准化活动、担任国际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主席和注册专家者,对于标准化服务机构、地方标准研制等项目给予资助。今年,全市力争完成国际标准、国家级标准累计超6400项。

助力企业“走出去”。苏州市国际专利、国际商标奖励实施细则对企业通过PCT(专利合作条约)和巴黎公约途径申请国际专利,并获得美国、欧盟成员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授权的专利,以及通过马德里体系新注册的国际商标的给予奖励,同一申请人年度奖励经费最高100万元。今年,全市力争完成PCT专利申请累计突破10000件。

□宋 敏 张春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