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向12个国际友城捐赠255万个防护口罩

2020-03-26 23:50:26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6日消息(记者陈越)26日,记者从广州市疫情防控通气会上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对来自国际友好组织、友好城市、友好机构和人士的慰问与支持均予一一回信致谢,并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守望相助。

通气会上,广州市委外办副主任邓昌雄介绍,疫情发生后,26个国家40个国际友好关系城市发来慰问、祝福和支持。同时,各国友城、国际组织、友好人士还通过各种途径协助提供海外防疫抗疫物资采购线索或渠道230条,并慷慨解囊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或资金。截至目前,广州市共接受国际友城、国际组织、外资企业、友好机构、华人华侨等捐赠现金、防疫物资,累计价值约2.39亿元人民币。

疫情全球蔓延以后,广州市秉持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理念,致函疫情较严重的20个国际友城和待结好友城表示慰问和支持,提出广州市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提供必要的防控物资援助的意愿。记者在通气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23日,广州市向5个国家12个国际友城捐赠的255万个防护口罩及2200支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均已送达,这12个国际友城分别为伊朗戈尔干,韩国光州、仁川、釜山,日本福冈、登别,意大利巴里、热那亚、帕多瓦、米兰、都灵,法国里昂等。此外,广州企业积极行动,对外提供“广州造”援助物资,向吉尔吉斯斯坦、伊拉克等捐赠或提供超过10万人份检测试剂盒,助力国际抗疫。

空港保障方面,广州空港经济区会同区内龙头航空运输企业高捷物流承接运输任务,第一时间联合成立专班,发挥企业海外服务网点优势作用,反复与各大航空公司沟通解释和调整运输方案。为确保防疫物资快速通关“零等待”,国际货站成立了专项保障小组,采用“两优先、两专用通道、两专用处理区”的作业模式,实现各个环节快速响应,全力保障广州捐赠友好城市的防疫物资运输。广州市空港委副主任邱之仲告诉记者,货站助力保障的爱心物资运输行动还包括:中国抗疫医疗专家团队赴塞尔维亚、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赴巴格达、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非洲的防疫物资从广州搭乘埃塞俄比亚航空出港等。

另外,通气会还通报了旅客入境以及入境旅客实施医学观察方面的消息。据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介绍,截至3月25日15时,广州市共核查经外地口岸入境来穗旅客22147人。截至3月25日0时,全市境外重点旅客现有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数12564人(比前一日增加1269人),其中集中医学观察6136人,居家医学观察6428人。按国籍分类:中国籍(含港澳台)9677人,集中医学观察5118人,居家医学观察4559人;外国籍2887人,集中医学观察1018人,居家医学观察1869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