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 员工返岗率达86.3%

2020-03-26 23:49:57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3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记者从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3月25日,跟踪调查全市2.9万家企业,已复工2.8万家,复工率95.8%;已返岗职工72.5万人,返岗率85%。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员工返岗率86.3%。

福州市人社部门为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精准分析重点疫情地区返乡人员情况。依托社保大数据,摸清5.6万名在榕重点疫情地区务工人员返乡底数,有效开展排查工作;精准梳理全市140万名参保务工人员所属省市、所在行业、所在企业、所属县区,确定先市内、次省内、再省外原则,推进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精准分析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全程跟踪服务全市已复工的规上工业企业,梳理分析有用工需求722家企业、3.96万个需求岗位所属县区、行业、老员工分布情况,针对性开展用工服务。

在助力重点企业稳定用工上。率先为防控疫情物资保障企业和民生保障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防控疫情紧缺急需物资保障企业和民生保障企业稳就业奖补的政策,为全市173家重点抗疫企业发放2.68亿元一次性稳就业奖补。

疫情发生以来,已为831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49亿元,到3月底还将发放上亿元稳岗返还。同时,还放宽普惠性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将福州市中小企业失业保险普惠性稳岗返还裁员率,放宽到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预期值(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以2019年末失业保险参保数为准)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

落实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预计将为全市参保缴费企业减免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费用25亿元。同时,迅速行动、从简从快,为12.万家(次)已正常缴纳2020年2月份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的企业,退还2.34亿元社会保险费。

同时福州市还鼓励重点企业招工引人。对为疫情防控生产物资企业每招聘一人给予2000元补助。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招用新员工、就业困难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等,按人均500元—1000元给予补助;鼓励用工平台发挥作用。企业、行业协会、乡镇、街道、社区、村、职业技工院校等,提供劳动力10人以上(含10人)按每人500元予以补助。目前已调剂用工7530人;鼓励人力资源机构参与招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聘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普通工,给予人均600元—1000元奖励,目前已为企业招聘用工5880人。

福州市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紧缺急需用工问题。从2月13日起,全市通过包车、包机、包专列(车厢)方式,点对点、一站式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截至3月25日,全市累计接回42159人(省外38832人、省内3327人),预计市县两级财政“三包”接送农民工返岗费用将近2000万元。同时,福州务工人员接送工作也注重与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相结合,率先在全国与甘肃合作开通跨越2500公里、行程最长的农民工专列,免费接来定西、固原务工人员441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870人,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输转1800名定西建档立卡劳动力的扶贫任务,有力推进建档立卡就业脱贫。

此外,从3月9日起,福州市还派出5个驻点招工工作组,赴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南、湖南等6个疫情较轻劳务输出地,深入15个地级市、25个县、50乡(村)开展面对面宣传招聘。截至目前,已达成超过1万名劳动力引进意向,就地组织点对点包车、包专列(车厢)接送超过2000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