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口罩日产量突破千万只

2020-03-26 23:24:00 中国市场监管报

“驻场专班”助力企业提升防疫物资产能

深圳口罩日产量突破千万只

 

本报讯 3月17日,广东深圳口罩日产量首次突破千万只,达1027.2万只,是疫情防控初期的500多倍,提前2周完成了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日产1000万只口罩任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红外额温仪等防疫物资十分紧缺。近段时间,为保障深圳市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制定驻厂专班工作方案,选派69名工作人员,分成23个专班,从2月11日起进驻45家生产企业(后增加为80名工作人员进驻49家企业),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升深圳市防疫物资产量。

据了解,当时深圳市在产口罩生产企业仅有8家,日产量不到50万只。各专班工作组人员驻厂后,现场摸排、了解企业生产产能、原材料供应等基本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招工、设备采购、产品检验及资质认证等方面的各种困难进行指导帮扶,提高企业生产积极性。

驻厂期间,专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同吃同住同劳动“三同”要求,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助力企业提高产量和质量。一方面做好政策服务,传达市物资保障组应购尽购、保障一线防疫工作需要的征购要求,打消企业增产扩产顾虑;另一方面做好审批服务,在企业注册、项目立项、质量体系建立等方面提供指引,及时取得生产资质。同时,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对投资上马新设备、响应号召扩大产能的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跟踪指导,逐个环节做好对接服务。

为确保防疫物资质量过硬,专班严格把好出厂检验关,实行企业自检、第三方送检和执法抽检相结合的产品质量检验机制,协调市药检院、市检测院加大质量抽检、计量校准服务力度。

目前,深圳市在产18家口罩企业生产线超过260条,其中比亚迪、稳健、宝能、富士康、长盈、深中海、三诺、思科兴等重点企业日产量合计超过970万只,占总产量的九成以上。

驻厂专班进驻企业36天以来,深圳市口罩、额温仪、防护服的产能大幅提升,防疫物资“捉襟见肘”的局面得到极大缓解,价格也较高峰时期大幅回落,驻厂工作收到了预期效果。

□彭丛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