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前脚发布定增预案 后脚被证监局警示 妙可蓝多8.90亿募资计划可能“夭折”

2020-03-26 22:47:0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6日讯 (记者 里豫 赵戎)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马上就被上海证监局出具了警示函,乳液制品公司妙可蓝多(600882.SH)的遭遇可谓一波三折。

3月25日,妙可蓝多收到上海证监局印发的《上海证监局关于对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上海证监局关于对柴琇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上海证监局关于对白丽君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具体内容包括:

经查,你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省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泽科技”)于2019年3月向九台区营城远震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九台区营城兴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九台区营城义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九台区营城大伸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划款8950万元,帮助上述四家合作社偿还金融机构借款,你公司控股股东及其配偶共同控制的企业——广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广泽科技的上述划款实质是代替关联方履行担保责任;广泽科技于2019年5月向你公司控股股东的配偶实际控制的企业——吉林省瑞创商贸有限公司划款15000万元。上述合计23950万元资金(占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9.66%)构成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你公司未及时将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及关联交易情况予以披露,亦未在上述占用期间内的定期报告中就该事项进行披露;也未对上述两笔资金占用进行会计处理,虚增2019年一季报货币资金8950万元,虚增2019年半年报及三季报货币资金23950万元,导致已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的资产负债表存在虚假记载、未能真实反映你公司的财务状况。

上海证监局由此对妙可蓝多和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措施。业内人士认为,根据以往案例推测,接下来妙可蓝多有可能面临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巧合的是,几乎同一时间,妙可蓝多刚公告了准备多时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预案。根据该预案,公司将以15.16元/股的价格发行数量不超过5871万股的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90亿元。非公开发行对象为东秀实业和内蒙蒙牛。所获得的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妙可蓝多上海第二工厂改扩建、吉林中新食品区奶酪加工建设、广泽乳业特色乳品产业升级改造3个项目。

公司根据规定不得不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

根据相关规定,如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十六个月内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或者最近十二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则上市公司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

如后续公司或相关人员被证券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公开谴责处分,或发生其他构成《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39条规定的情形,将导致本次非公开发行不满足发行条件,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存在终止的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