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启动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

2020-03-25 14:5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3月24日电 (记者 韩章云)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尽快恢复市场经济活力成为各地抗击疫情之余的工作重点。3月24日,河南省商务厅在郑州举行“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启动仪式,一揽子促进全省消费的行动计划被公布,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

此次河南“百日行动”,以“提振消费、创业帮扶、以E抗疫”为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商超促销、电商带动、餐饮转型、汽车消费、农产品上行”等重点,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省级层面密集推出15场惠民利民活动,示范带动各地开展促消费工作。

根据计划,此次“百日行动”在三月份主要以线上促销为主,共安排6项活动。包括于24日当天举办的“一元狂欢购物节——周周见”活动,河南全省81家大型商超参与,优惠直接涉及品牌1500余个,覆盖全省4000余家门店。

而在三月中上旬,河南省商务厅在前期已经举办了河南抗疫助农乡村电商培训公益课、助力河南餐饮复工开业7项惠企帮扶政策集中签约仪式、“互联网+战疫情、促销售、助脱贫”线上签约等多个活动。

四月份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主,共安排9项内容,主要包括:河南省千家商超联合打折促销惠民活动、“抗疫情、惠民生”汽车大酬宾活动、以“弘扬诚信、回馈社会、助推消费”为主题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企业促销活动,以及河南物流企业“畅通一公里、联通一百米”下沉社区、“农特产品、第一书记带货”、“零售云项目”线上招商会等系列活动。

五月份活动主要以丰富线下内容、打造消费新场景为主,结合“中国品牌日”,推出以“匠心智造、出彩中原”为主题、以“匠品河南、品牌故事、大师之作、高光时刻、创始初心”等为内容的“品牌消费月”活动。

除此之外,河南各地市也出台一系列的惠民措施刺激消费。

郑州市举办了为期一周“春暖郑州”网上购物节,网购节吸引了5000余家企业参与,上线1000多个品牌,近10万种日用品,180万种图书,48家4S店,50余个餐饮品牌。下一步,还将举办“郑好豫见”欢享乐购季活动、“醉美·夜郑州”系列活动。

濮阳市推出“水秀3.15权益套餐”活动,对《水秀》剧目演出和水秀宴餐饮套餐让利促销,综合折扣率84%,吸引群众积极参与。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表示,力争通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特点鲜明的促消费活动,让中原大市场“活”起来,让老百姓的消费“火”起来,倒逼消费升级和传统商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