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适度放开住宅小区入口管理 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仍暂停

2020-03-24 17:18:10 中国新闻网

上海适度放开住宅小区入口管理 非必要的文娱等聚集性活动仍暂停

中新网上海3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响应机制。上海在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的前提下,按照“适度放开、有序放开”的基本导向,优化调整现行社区防控策略;有序开放室外公共场所;但是,非必要的文化娱乐等聚集性活动,仍然暂停。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24日透露,上海适度放开住宅小区入口管理。各小区保留出入口检查点,保留进入人员必测体温的制度。对体温异常人员,一律按既定的“全链条处置机制”及时报告、移送。

根据实际情况,各小区可取消入口人员登记和车辆登记。曾群指出,对首次返回小区的来沪人员,仍应做好信息登记;对过去14天有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者,仍应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及时报告,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曾群介绍,非本小区居民进入小区的,以出示“随申码·健康”绿码作为通行凭证。其中,快递员、外卖员、搬家员等物流人员和车辆,可以进入小区;看望亲友的访客,经亲友同意,可以进入小区;家政员、护理员等服务人员,水、电、气、通讯等公用事业设施维修人员,经服务对象同意,可以进入小区;房地产经纪人员及其客户,经房屋业主或出租人同意,可以进入小区;房屋装修业主及装修企业,经向居村委会和小区物业报备,并书面承诺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学习生活的,可以进入小区施工。

据悉,随着调整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二级响应机制,上海小区内的室外文体娱乐休闲等公共场所,在做好人员控制、消毒和秩序维护基础上,可有序开放。

曾群强调,各社区要继续做好公共区域的楼道、电梯、门卫室、垃圾箱房(桶)等共用部位、设施设备和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垃圾分类处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对居家隔离家庭的垃圾,按有关规定,进行专门处理。

曾群指出,尽管上海已调整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二级响应机制,但社区仍需继续严格管理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在社区落实的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措施,不但不能放松,相反需要继续从严从紧地予以坚持。”

曾群表示,居家隔离对象和非居家隔离对象绝对不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里;进入社区居家隔离前,必须先通过核酸测试;居家隔离人员绝对不能离开住所。上述要求,对中外人士一视同仁,即规则一致、一个标准;执行一致,一把尺子。

上海还明确要求居村委会,要继续加强对来自重点国家与地区人员的登记、排摸,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协助社区卫生部门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的医学监测,实施疫情防控发热筛查“零报告”制度,增强与居家隔离对象的沟通、服务。(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