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20年四川将全面推进“智慧监狱”建设

2020-03-24 17:1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3月24日电(记者 安源)记者24日从2020年四川省监狱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将统筹建设26个“智慧监狱”,全面推进智能机器人在公共法律服务、罪犯会见、监管巡逻、辅助执法等方面的深度应用,全力推动AB门等关键部位的人脸、虹膜、指纹、掌静脉等生物识别技术的全面应用。要大力推进5G技术、语音识别技术在罪犯教育、视频会见、远程医疗、离监就医等环节的试点应用。

会议对2020年全省监狱工作作了部署,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使命,不断加强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二是围绕“践行改造宗旨”的主要职责,不断加强罪犯改造体系建设。三是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强法治体系建设。四是围绕“监狱体制改革”的时代任务,不断加强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五是围绕践行“铸就忠诚警魂”的价值追求,不断加强“四化”队伍体系建设。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诚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按照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特色打造年”“治理能力提升年”的要求,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必须有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把安全发展作为永恒主题,一刻不松抓实监管安全。要始终以改造人为宗旨,不断深化教育改造和社会帮教,主动引入社会各界力量,努力促使罪犯改恶从善、弃旧图新、重新做人,最大限度减少罪犯对社会的对抗心理,尽可能修复因犯罪而受到伤害的家庭关系、社会关系,有效地减少个人极端事件,成为遵纪守法、自食其力的合格公民,真正发挥监狱作为社会稳定“净水池”的特殊作用。

据了解,2019年,四川省13所监狱成功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评审,14所监狱远程视频帮教系统建成使用,定点帮扶的乌史大桥乡顺利脱贫摘帽。2019年,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率先推行劳动报酬与罪犯分级处遇相融合的激励机制,罪犯社会帮教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文化改造取得新成效,邀请社会群众走进监狱见证司法公正,教育改造工作受到司法部高度肯定。2020年将加快出台全省监狱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施办法,确保全省监狱职业技能培训获证率达到参训人员的90%以上。(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