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大连税务非接触式办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14:4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3月23日电 (记者 杨毅)“距离虽远,服务不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不断丰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推出了灵活多样的线上服务,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类涉税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视频连线间实现优惠政策即刻享

3月16日下午,大连金洋纸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丽娜应邀进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金州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视频连线间。

连线间内,税务干部刘莉正在讲解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让马丽娜眼前一亮。“自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根据此项内容,马丽娜初步在脑中核算了一下,属于中小企业的金洋纸业此前每月需缴纳社保费40余万元,2-6月免征社保费可为企业带来200万元的资金结余。

得出这样的结论,马丽娜松了一口气。受疫情影响,金洋纸业复工时间较往年推迟了近一个月,加上人员尚未全部到岗,企业的订单数量和接单能力都大打折扣,估算今年1季度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六成,一时间资金周转困难。此时免征的200余万元社保费恰好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链的紧张状况。马丽娜赶紧在视频连线间内咨询如何享受。得知税务局将为企业提供免申请、免填单服务,登录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企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申报单位类型,即可直接享受减免,马丽娜在视频中连连称赞:“太好了!政策给力,操作简单,服务也到位!”

税企微信群成为纳税人打卡地

3月19日上午10点钟,大连黄海铝加工厂财务负责人张连池又到庄河市税务局的税企微信群打卡了。自2月24日企业复工以来,每日定时打卡已成为张连池的一种习惯。“政策发布快速全面、问题解答及时精确”张连池这样评价微信群的服务。

原来,受疫情影响,黄海铝加工厂的资金周转出现了较大困难,曾一度让张连池犯难。“让我十分意外的是,企业刚复工,税务部门就在税企微信群推送了延期缴税的相关政策和具体操作流程。”张连池说,“我立即递交了申请,税务局开通了绿色通道,业务很快就办结了。22万元的缓缴税款暂时解了燃眉之急!”

此后,税务人员又相继在微信群内推送国家出台的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群内和张连池一样打卡的纳税人热情不断高涨。“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人员的每一条新发布都让我们振奋。”张连池说。

邮箱传递税企间的“纸短情长”

日前,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地区涉及分支机构改革的10个支行税务变更工作顺利完成。该行财务人员李女士介绍道:“我们与税务人员全程没有接触,所有资料都是通过邮箱传递,但税务局的服务就像人在身边一样便捷。”

据了解,2020年初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大连地区的分支机构实施改革,改革涉及10个支行相关税务信息的一系列变更。春节后,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李女士一筹莫展,按照规定,该项业务需要10个支行的财务人员分别前往税务局办理。但非常时期,这么多人来来往往,风险太大了。此时,她收到了第三税务分局的通知,可以为他们提供远程容缺办理服务,这可让李女士喜出望外。

10个支行的财务人员通过电话与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沟通变更事项。窗口人员将相关表单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公司,财务人员填写后再将加盖印章的表证单书及相关资料通过电子邮箱回传,纸质资料过后再补。就这样,双方资料在邮箱中几番传递,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变更纳税人名称、变更税库银联网缴税协议等30余项涉税事项全部办结。“距离虽然远了,但是服务丝毫没减,这样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格外感到暖心。”李女士说道。(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