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消费领域按下“重启键”逾六成餐企开门迎客

2020-03-24 14:47:08 中国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消费领域按下“重启键”逾六成餐企开门迎客

中新网郑州3月23日电(阚力)河南餐饮、百货、文化等消费领域按下“重启键”,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全省已有六成多餐饮门店复工营业,随后开业率将会快速提升。

河南是个拥有1亿人口规模的消费大市场。“消费的春天已经到来。”23日下午,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如此表示。她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受疫情抑制、冻结的消费需求将逐步释放,甚至会带来恢复性、补偿性增长。

截至目前,河南面积500平米以上超市复工率98.3%,重点农批农贸市场复工率79.9%,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复工率96.3%,电子商务企业店铺复工率92%。六成多餐饮门店复工营业。

李若鹏表示,河南计划通过开展“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重燃消费热情。计划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省级层面密集推出15场惠民利民活动,示范带动各地开展促消费工作,促进消费回补。

此次百日行动,河南省商务厅以“提振消费、创业帮扶、以E抗疫”为主题,主要聚焦“数字化转型、商超促销、电商带动、餐饮转型、汽车消费、农产品上行”等重点领域,坚持以活动为主线,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出亮点,百日见成效。

李若鹏表示,河南省商务厅力争通过以上系列活动,让中原大市场“活”起来,老百姓的消费“火”起来。通过“活和火”,来倒逼消费升级和传统商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

此外,河南还将完善政策措施,建立促进消费稳定增长长效机制。研究出台该省《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在改造提升商业步行街、鼓励出口产品拓展内销市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活跃餐饮市场消费、繁荣夜间经济、拓宽假日消费空间、搭建品牌商品营销平台等多个方面提出含金量比较高的支持措施,进一步促进商业消费升级。

目前,伴随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文化娱乐等多个消费领域已经按下“重启键”、“快进键”。

据介绍,河南省多个地市已有序开展堂食服务。各地堂食服务都建立了一套符合防疫要求的管理规范,不仅严格测温、登记、消毒、通风,而且要求大厅隔桌坐、餐桌隔位坐,公筷分食。

“目前,河南省已有六成多的餐饮门店复工开业,预计随后开业率将迅速提升。”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介绍,河南省餐饮协会、郑州市餐饮协会在当地的新媒体平台发布5期餐饮外卖外送服务信息,涉及外卖餐饮企业82家、近3000家门店,大型团餐企业87家、日供应能力近百万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