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2020-03-23 23:12:15 湖北日报

我省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1625万亩小麦1549万亩油菜长势较好

3月22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5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情况。

当前,我省农村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守牢守严农村疫情防控防线,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农村春季农业生产正有序推进。无疫情村要发动农民全部下田开展劳作;有疫情村要合理调配,发动农民分时分批下田。实行机械春耕、科技春耕,确保人员安全、不误农时,把春耕时间抢回来。

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介绍,我省将早稻播种面积调整到150万亩,同比减少50万亩,中稻面积调整到3000万亩,同比增加80万亩。农用物资的储备总体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推出全媒体技术农时课,加强技术指导春耕春播。目前全省1625万亩小麦、1549万亩油菜长势较好。严格防范禽流感疫情,对草地贪夜蛾疫情等农业病虫害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防控物资准备。我省是家禽养殖大省,禽蛋产量居全国第六,受疫情影响一度面临困难。通过运输点对点、财政资金支持等方式帮扶,随着低风险区域扩大,活禽调运正在有序放开,鲜蛋积压得到缓解,我省家禽业发展和经营逐步步入平稳。

省供销合作总社负责人介绍,我省是化肥生产大省,随着疫情缓解,各地化肥企业正加快复工复产,化肥产能将进一步释放。截至3月21日供销社储备化肥104万吨,今年农资储备量比往年同期增加近20%,确保了农资供应不断档、不涨价、不脱销。中国农资集团、兄弟省市积极调运和捐赠农资到我省,供销社创新线上经营配送方式,公布重点农资企业名单,杜绝假冒伪劣,推动乡镇供销社开工复业,延长营业时间。省农资集团已获农发行3亿元专项贷款。供销社干部将下沉一线,对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等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全省供销系统农资供应台账。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农民朋友: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下地别扎堆,尽量少唠嗑,注意家居环境卫生,重点注意厕所管理。(记者 别鸣 张歆)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