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拼交会”落地浙江,257万人拼单“桐乡市长同款”

2020-03-23 19:2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平均每10件羊毛衫,就有7件来自濮院。”“我们将和拼多多一起,联手带来最优质优价的针织品,为全国用户编织一个美好春天。”

3月20日,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作为主播之一,出现在“拼交会”的线上展销会。直播展厅外,濮院年产值超过1000亿的庞大产业集群,正集体加速转移线上市场。超过130家当地头部服装企业通过“大联播”的方式,向拼多多5.85亿消费者集中展示了濮院的产业及品牌优势,并通过联合发放消费券、新品发布、娱乐互动等方式,激发消费者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回补。

▲3月20日,由拼多多和浙江日报“涌金楼”共同举办的浙江“拼交会”,首场落地桐乡濮院。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作为主播之一参与了该场活动。当天,这位80后市长的直播共吸引257万人次观看,互动的15分钟内便售出各类服饰超过3600件

198元拼“市长同款”

“我身上的同款,男士商务针织衫,100%纯羊毛,商场里面要几千块,我们今天在拼多多只要198!”

“我给大家送一个大红包(优惠券),先领券再下单,券后价158块钱,第一位拍下的免单!”

“大家赶紧多拼几件,一会儿我再给大家抽个大奖!”

……

3月20日下午,拼多多“复工大联播”浙江濮院站的直播展厅内,于会游正卖力吆喝。他身兼数职,既当主播又当客服,还作为用户领着观众们一起拼单。

当天,这位80后市长的直播共吸引257万人次观看,互动的15分钟内便售出各类服饰超过3600件。在于会游的带动下,濮院站首日累计吸引768万人次观众,实现单场单日销售额超过600万元。

▲直播展厅内,于会游多次向拼多多用户发放大额福利,并且现场打开拼多多APP,和平台用户一起拼单

作为“拼交会”落地浙江的首站,桐乡市濮院镇是中国最大的羊毛衫源产地。明清时期,濮院便以“日出万匹绸”成为江南地区五大名镇之一,改革开放后,濮院进一步发挥毛针织等产业优势,截至2019年底,濮院的羊毛衫年产值已经超过1000亿元。“中国平均每10件羊毛衫,就有7件来自濮院。”于会游总结表示。

于会游当天直播展厅所在濮院针织产业园区内,拥有超过24000家服装企业,占地150万平方米的产业集群中,形成了包括纺纱、编织、印染、后整理、辅料生产、针织机械制造等在内完整的产业链体系。

“业内素有‘世界看中国、中国看濮院’的说法。我们有超过2000位原创设计师,长期引领针织服饰的设计潮流。同时,濮院的工艺和制造能力也代表了全球业内顶尖水平,可以做到‘一根纱线进去,一件羊毛衫出来’。”于会游表示。

3月20日,通过由拼多多和浙江日报“涌金楼”共同举办的浙江“拼交会”,这个庞大的产业集群加速转移至了线上市场。

覆盖4500家企业,带动成交额超3.6亿元

“浙江轻工业发达,产品行销全球,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产业出现了市场不振的状况。疫情的全面暴发,使得服装、家纺等产业错过了国内春节的销售高峰期,而国外的疫情暴发,则给出口型产能造成了很大影响。”相关行业人士分析表示,“这种情况下,虽然目前各产业带已经全面复工,但是市场的消化能力仍难以全面恢复。特殊时期,互联网平台成了企业打开内需市场、成功破局的关键。”

作为电商平台的代表,拼多多自创立以来便与上游各大产业带紧密联系,构建了直连上下游的“新电商生态”。基于创新的模式和技术应用,截至2019年底,拼多多平台活跃买家数达5.85亿,年成交额超过10066亿元。2019年,平台完成包裹订单量197亿件,约占全社会快递包裹总量的31%。

“作为国内增量消费市场的主要开拓者,全国大复工时期,拼多多正积极通过各种创新举措,帮助国内产业带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有效释放消费潜能。”平台相关负责人李鼎表示,“‘拼交会’是平台联合各产业带打开内需市场的主要创新通道之一,通过矩阵式直播展厅、大数据分析等模式和技术应用,我们将企业的展销需求和用户边玩边逛的需求紧密结合,帮助企业直连用户,大幅提升相关产业带和企业的生产与流通效率。”

▲“拼交会”濮院站得到了人民直播和浙江新闻的大力支持。拼多多用户通过搜索“多多美丽”,即可进入相关活动专区,拼购濮院出品的顶尖针织服饰

自3月13日全面启动,一周时间,“拼交会”仅服饰类专场便已先后落地大朗、虎门、曹县、濮院等各大优势产业带,累计覆盖超过4500家企业及品牌,直接带动成交额超过3.6亿元。

为全国用户编织美好春天

“我和大家一起拼单,和我拼单成功的用户送一次免单。”直播现场,于会游打开拼多多APP,下单了一款券后价299元的女式卡其色风衣。他开玩笑表示,“给家里的领导买衣服,一定要买件好的。”

拼单后,于会游还给急着换新衣服的用户下了一颗定心丸:“濮院现在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我们的衣服3到5天内就可以送到大家手上。”

据介绍,本次濮院站的活动将持续至3月27日,拼多多用户通过搜索“多多美丽”,即可进入相关活动专区,拼购濮院出品的顶尖针织服饰。其间,包括金菊、玛思蓓丝、富铤等知名品牌,将联合发布超过3000款新品,拼多多则将提供包括首页焦点、秒杀入口、专题落地页、直播推荐位等流量扶持,确保商品能够触达亿级消费者。

对于本次活动,于会游表示:“濮院的服饰不仅设计和质量非常好,价格更美丽,我们将和拼多多一起,联手带来最优质优价的针织品,为全国用户编织一个美好春天。”

于会游进一步表示,未来,桐乡市将持续加大和拼多多的结合力度,在桐乡第二产业集群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拼多多的市场规模和技术优势,带动桐乡服装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对此,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农产品、消费品的供应链都受到了一定影响。电商企业在特殊时期,以线上直播带动产业带复工复产,对于修复与重构流通链具有重要意义。

白明强调,以浙江为起点,拼多多在区域产业带发起的复工复产大联播,通过倾斜流量资源、技术支持,以线上资源拉升产业带供应链优化,为消费者创造了更实惠、更便利的体验,是一次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尝试。

据拼多多方面介绍,未来一段时间内,平台还将联合更多浙江优势产业集群,通过大型线上展销会的方式,帮助产业带相关企业迅速恢复发展,联合促进消费回补、释放内需潜力,为稳增长、稳就业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