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多措施推进节水 提高人均本地水资源量

2020-03-23 17:4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3日电 (王坚 赵雪峰)据广州市水务局23日消息,在水资源问题上,广州人均本地水资源量仅为全省人均水资源量的三分之一,属于缺水型城市,因此,广州将多措并举,开源节流,提高水资源节约水平,推进节水型城市和节水型社会建设。

据广州市水务局介绍,以2018年的数据为例,广州市万元GDP用水量为28立方米,落后于深圳(9立方米)、北京(14立方米)、天津(15立方米)。

广州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节水工作主要面临着工业、农业用水效率偏低,阶梯水量偏高、水价偏低,城镇供水管网漏耗偏高,再生水利用工作进展慢,社会节水意识差等问题。

广州市水务局表示,该市将通过开源节流、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等措施,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把抓工业节水减排放在首位,强力推进工业节水改造、高耗水行业节水增效、水循环利用等,切实减少废污水排放量。此外,大力挖掘农业节水潜力,实施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工艺等。

同时,广州还会拓展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推广再生水、雨水、淡化海水等利用方式;并大力提倡节水,建设节水型社会与节水型城市,以管理和技术手段促进水资源保护与节约。

广州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以《广东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的“九条节水任务”为指南,以创建节水型城市为契机,结合该市具体情况,尽快出台《广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节水政策法规体系,推进节水型城市和节水型社会建设。(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