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发布多条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0-03-23 17:0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3月23日电 (夏莹)23日,安徽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对安徽省政府近期印发的《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发展的若干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悉,“首台套、首批次和首版次”是鼓励和支持高端制造业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政策。安徽通过健全研发创新体系、健全检测评定体系、完善示范应用体系、构建要素支撑体系、加强财税金融支持、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等6个方面20条措施,更有针对性地去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促进重大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

牛弩韬介绍,在财税金融支持上,对经省认定的“三首”产品省内研制和省内示范应用企业,安徽省财政分别按档次给予一次性奖补,合计最高500万元。对省内企业投保“三首”产品推广应用综合险的,按年度保费的80%给予补贴,补贴时限为一年。每个企业每年保费补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此外,还提出了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创新金融支持方式等一系列支持措施。

合肥知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周令介绍,公司多台设备被认定为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并获得相应资金支持。公司将已获得的政策支持资金全部用于了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并拉动了企业整体研发投入,近年来企业研发投入每年都以30%以上的平均速度增长,同时提升了企业研发水平、促进企业市场方向往工业领域拓展。

吴周令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与合肥利弗莫尔仪器联手开发出了首台(套)‘智能红外成像测温分析系统’系列产品。该系统能及时、快速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对早期警报和预防能起到重要的作用,组网后借助大数据智能分析功能为疫情防控节约大量人力和物力,已在多家企业、学校、科研院所以及部分政府部门得到应用,为社会抗击疫情提供快速、高灵敏度、高精度、无接触测温分析手段。”

据悉,近两年,安徽省共培育认定了460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这批企业累计研发投入达69.6亿元,可新增销售收入125亿元,新增利税20亿元。从首台套政策执行情况看,财政每投入1元,将撬动28元的企业投入和50元的市场销售。(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