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省出台“硬核”措施稳外贸增长

2020-03-23 17:0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3月23日电 (孙睿)记者23日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青海省外贸发展造成的冲击,青海省商务厅出台“硬核”措施稳外贸增长。

据青海省商务厅介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该省外贸发展造成的冲击,青海省商务厅在落实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用足用活外贸政策工具,出台扶持外贸发展的一系列金融政策措施,为稳定外贸增长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青海省商务厅日前联合中信保陕西分公司、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分别出台了《共同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外贸增长九条措施》(以下称《九条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推动青海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若干措施》(一下称《措施》)。

《九条措施》指出,要加大外经贸发展资金对信用保险政策的支持力度,确保实现政策的精准化和差异化。对防疫物资重点进口企业,免费提供海外供应商名单和资信信息,建立疫情相关资信绿色通道,优先加急办理;实施专项进口预付款保险承保政策,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适用最优保费政策。引导出口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国家转移订单,提高重点国别和重点行业承保的风险容忍度;支持企业通过海外投资建厂、搭建国际营销网络等方式开拓市场;加大对省内外综平台、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新业态出口模式的支持力度。

同时,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安排30亿元专项贸易信贷额度,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凡省内开展进出口业务、符合中国银行信贷支持的各类外贸企业均可作为支持主体。

《措施》指出,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给予无还本续贷支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受理审批,简化审批手续,开展平行作业、线上作业。在资料完整的情况下,银行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放贷手续。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执行利率低于上年度水平,不收取与贷款相关其他费用,同步承担贷款涉及的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等相关费用。外贸企业支付国际运费,免收汇款手续费;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审单、企业网银等渠道叙做的跨境贸易项下汇款,给予减免50%手续费的优惠;对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业务的单据处理给予最高减免50%手续费的优惠;并对受疫情影响的融资还款,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