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提速”行政复议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0 23:11:00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3月20日电(记者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获悉,宁夏将依法从快办理涉疫情行政复议案件,以切实维护好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为宁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法治支撑。

据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要求对疫情防控过程中行政机关违法或不当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审批等侵犯单位或个人合法权益,以及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不认真履职保护经营者、职工、消费者等各类主体合法权益的行政复议申请,符合条件的,行政复议机构应当做到当天收件、当天登记并受理审查,做到应收尽收,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拖延、拒绝接收行政复议申请。并在全区行政复议接待场所严格落实“防疫健康信息码”制度,畅通线上线下行政复议申请渠道,鼓励有条件的行政复议机构探索借助政务服务中心或者社区服务中心、基层司法所等窗口接收并转送行政复议申请。

此外,宁夏将发挥行政复议职能,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需要,服务和支持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处罚囤积居奇、非法牟利,殴打伤害医务人员、扰乱医疗救治秩序等领域的违法行为。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社会高度关注或者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行政应诉案件,建议由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推动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