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合肥京商商贸城欠税超亿元 母公司国购投资核心资产被查封

2020-03-20 21:10:2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记者里豫 邓玉蕊)去年,合肥京商商贸城曝出商铺被开发商抵押,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的消息。中国网了解到,开发商合肥京商融合置地有限公司欠税超亿元,母公司国购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的10只公司债停牌,公司核心资产被查封。

京商商贸城开发商欠税1.5亿元

3月11日,有业主在人民网投诉称,2018年8月他在合肥京商商贸城购公寓2套,付齐首付。2019年8月打算退掉其中一套,退房款用于办理另一套房屋的全款。然而至今他仍未收到多余的退房款。

有关京商商贸城资金链断裂的传闻在去年已被证实。有去年10月上旬出资26万元首付款购买京商商贸城现房的业主称,银行拒绝为该项目办理按揭。去年底,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回应称,国购集团旗下合肥京商融合置地有限公司开发的京商商贸城项目因土地、房产的查封,现已无法正常运营,市级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化解处置。

中国网财经在调查中发现,自去年4月起,合肥京商融合置地有限公司开始拖欠各种税费。截至去年9月,该公司累计欠税额度超1.5亿元。合肥市税务部门已多次发布税务催收公告。

母公司国购投资公司债违约资产被查封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合肥京商融合置地有限公司母公司为国购投资有限公司,法人均为袁启宏。

国购投资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位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69强、中国民营企业243强。旗下拥有包括上市公司司尔特在内的40多家子公司,涉足健康医疗、智能制造、产业地产、现代农业四大产业板块。

深交所最新的披露的公告显示,国购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的10只公司债自2018年停牌至今,10只债券均出现违约,信用等级已从最初的AA级被下调至C级。

该公司2019年度上半年年报指出,公司发行的债券已经发生实质性违约且部分金融机构贷款已经逾期。该公司核心资产已经被查封,在建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年报同时指出,虽然公司在努力推进资产和债务重组工作,但重组能否成功,公司后续能否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中国网财经对房产乱象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对国购投资暴露出的问题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