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王忠林调研要求为企业纾难解困 逐步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20 11:03:08 长江日报

王忠林调研要求为企业纾难解困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逐步推进复工复产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当前,武汉优先在三大国家级开发区和四个新城区,支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的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3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实地听取意见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逐步推进复工复产。

在武汉华星光电,王忠林察看生产线,了解企业厂区消杀、体温检测、分散就餐等工作机制,叮嘱企业进一步落实好防控措施,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巩固现有市场,恢复企业竞争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优化企业发展要素支持,加快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共度时艰。

长江存储生产线复产率较高,但由于城市封控管理,市外员工返岗存在困难。王忠林详细了解情况后,要求成立市一级企业用工服务专班,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办法,集中解决好企业用工难。

来到人福普克药业(武汉)有限公司,王忠林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广大民营企业家对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武汉保卫战已看到胜利曙光,希望大家在经济发展的战场上继续发力,实现创新、创业、创富。他提醒相关部门,多主动走访企业,送政策上门,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中小微企业“活下去”、帮助产业链配套企业“留下来”、帮助因疫情防控催生的产业“强起来”。

中国信科烽火科技公司5G制造工厂内,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得知企业当前配套零部件供应不足,王忠林现场办公,要求各级各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一事一议”,帮助企业积极有序、逐步推进复工复产。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开发区等要当好“领头羊”,围绕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尽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市委常委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