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海事“重拳”整治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作业内河船 打造联防联控“全省一张网”

2020-03-18 23:58:49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18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石俊)3月18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该局将集中力量开展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作业专项治理,探索建立“全省一张网”联防联控治理模式,逐步形成非法内河船“不敢来、不愿来、不想来”的高压管理态势,坚决遏制内河船事故多发势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据海南海事局通航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海南连续发生两起内河船参与海上作业搁浅事故,给水上交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迅速扭转内河船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作业事故易发多发局面,海南海事局决定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全省一张网”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作业整治活动。“全省一张网”是基于海南岛四周环海的特殊地理环境而提出的,指在全省建立动态进岛内河船名单,统一通报,统一从重从严惩处,在全辖区范围内布网防控,不给非法内河船留下活动空间的全方位联防联控工作模式。

海南海事部门将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及作业情况,采取日常巡查、执法船艇驻点值守、错时巡查等方式加大对内河船经常锚泊位置、采砂点水域和工程项目作业水域等的巡航执法力度,在全省范围组成联防联控网,对非法内河船形成全面防控围堵态势。对于查实的非法内河船,海事部门将从重顶格处罚,并将处理情况通报给船籍港交通港航、安监和海事部门,督促船主落实各项安全整改要求、签订返回原籍港承诺书,努力实现“查处一艘,遣返一艘”的工作目标。同时,将约谈辖区水工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传达“全省一张网”联防联控治理模式工作要求,发放安全告知书。对违规租用或使用内河船舶的工程一经查实立即责令停工,暂扣且不办理延期《水上水下施工许可证》,并向建设单位或施工方上级单位通报情况。综合运用安全约谈、信用惩戒等手段强化对涉水工程项目的管理。

此外,海南海事将继续深化与交通港航、公安、海警、海洋等涉海部门的沟通协作,将内河船、砂石船治理与地方政府各项综合或专项治理行动有机结合,推动建立与各级涉海执法机构的合作机制,保持行政强制、司法移送、强制执行等手段的跟进,构建形成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作业内河船治理各职能部门横向联防联控“一张网”,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的威力和效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