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银川两区将发放消费券保障民生、拉动消费

2020-03-18 23:59:23 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3月18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西夏区相继出台方案,计划向市民发放消费券,保障民生,拉动消费,推动服务业全面复工复产。

据了解,银川市兴庆区政府投入500万元消费券促进餐饮类消费,由某餐饮线上推广平台负责制作发放,消费券面额为:满200元减60元消费券;满100元减40元消费券;满50元减20元。同时,该线上平台将对餐饮店商户进行适当补贴和流量减免。消费券可在兴庆区辖区范围内的入驻平台的餐饮店减免堂食消费金额。市民在4月19日(含)前可通过手机访问H5推广页面领取消费券。

兴庆区政府还拿出近130万元为困难群体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发放对象包括特困对象,散居孤儿,高龄低收入人群、家庭等。采用统一配发实物的形式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户)200元。另外,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700到1400元的就业和基本生活补贴。

银川市西夏区近日也将启动4类消费券发放工作。困难群众、特别慰问、工会会员消费券将实名发放,覆盖人口约1.5万人,该券在西夏区辖区各类商场、农贸市场、个体商户、餐饮、文化体育等经营场所通用;文体旅游消费券在西夏区境内景区景点、乡村民宿、葡萄酒庄通用。

西夏区困难群众消费券按每户500元标准实名发放,实现低收入群体全覆盖。特别慰问、工会会员消费券面向西夏区本级管理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岗人员、工会会员按每人200元标准发放。文体旅游消费券将采取多批次网上答题、摇号等方式面向市民和游客公开发放。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