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标准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北京累计发布地方标准1714项

2020-03-17 21:54:47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翔)记者3月11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1月7日,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印发的《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为全国标准化事业提供了“北京经验”。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以来,北京市累计发布地方标准1714项,涉及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目前,北京已建设各类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359个。

在创新发展方面,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机器人、3D打印等重点领域,北京形成了一批国际国内先进标准。

在协调发展方面,北京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初步构建了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体系,在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10个领域发布实施52项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三地在工程建设、旅游等领域取得区域标准战略合作新突破。三地统一的绿色雪上运动场馆评价标准为落实冬奥会“绿色办奥”理念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绿色发展方面,围绕大气、水、固体废物、土壤与污染场地等,北京制定地方标准70项,形成了国内最为严格的地方生态环境标准体系,为促进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开放发展方面,北京建设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更加公平、开放、便利的投资和贸易环境。

在共享发展方面,北京建立了公共卫生、人力资源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涉及治安、消防、网络安全等69项地方标准的公共安全标准体系和覆盖86个行业的安全生产标准体系,为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举办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北京市将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充分体现首都特色,打造“北京标准”,并促进主导技术标准走向国际,以此引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