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市加快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已为3864户企业返还2.63亿失业保险费

2020-03-16 23:53:46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1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截至目前,已有3864户企业申报,返还失业保险费2.63亿元。

根据《通知》,将裁员率条件由“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上年度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5%)”放宽至“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年度本市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裁员率标准放宽至20%。裁员率的适当放宽,扩大了政策受益面,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政策效应进一步突显,形成了企业主动承担稳岗任务与及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良性循环,既促进了企业用工稳定,又保障了失业保险基金可持续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各区人社部门还利用“网对网”与企业“心连心”,引导企业通过天津政务网“网上办事大厅”或通过电子邮件、微信、传真、邮寄等方式提出申请。红桥区人社局还采取“先报补贴后补原件”的方式,对因延迟复工等原因无法加盖单位公章的,实行容缺后补。

3月12日,按照《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委市医保局关于印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就业若干举措的通知》要求,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天津进一步加大了返还力度。一是推行“免申报、直接付”。对防疫物资生产保障、复工复产等重点企业免除申报程序,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筛选核实信息,经公示后直接拨付资金。二是开通“一键申报”系统。于3月11日上线运行,参保单位登录社保网厅后,在稳岗返还弹出窗口点击“一键申报”即视为提出申请,各区受理后核实相关情况,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拨付返还资金。三是扩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返还基数。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劳务派遣企业、劳务外包企业或《营业执照》上有“劳务派遣”、“劳务外包”、“劳务分包”等经营范围的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基数由企业自有员工扩大至劳务派出(外包)人员。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