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可全面恢复营业

2020-03-16 23:35:59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3月16日电(记者央秀达珍)青海省人民政府15日发布公告称,全省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含酒店、餐馆、早餐店、夜宵店等),即日起可全面恢复营业。

公告表示,餐饮经营单位恢复营业前,应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台账,营业后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和体温监测;对营业场所、餐饮用具、设备设施等进行通风、消杀和安检,并储备好必要的防疫物资。餐饮从业人员暂不聘用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和境外来青返青人员。

餐饮经营单位提倡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结账。在入口处要设置醒目、清晰的告示牌,提示15天内从外地来青返青人员不得在店内用餐。用餐人员进店后要文明就餐,保持间距。用餐人员除就餐时间外,应全程佩戴口罩。就餐结束后尽快离店,不得长时间逗留。

此外,餐饮经营单位要强化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员工的自我卫生管理能力。所有员工应佩戴口罩上岗,服务过程中尽量减少与顾客近距离接触。鼓励为每桌客人提供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感染。

公告提出,鼓励餐饮经营单位采取线上外卖、线下打包,错峰堂食、叫号取餐、间隔排队等多种形式服务,避免出现排长队现象。鼓励餐饮单位采取减少桌椅摆放、拉开餐桌间距、隔桌安排就餐、物理隔离用餐等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在包间内聚餐,避免聚集性用餐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