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市重大工程复工率达86%

2020-03-16 22:47:39 解放日报

上海市重大工程复工率达86%

新政推出: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相关企业可少负担近20亿元

今年,上海计划投资1500亿元,建设152项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在昨天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副主任朱剑豪表示,市重大工程续建项目128项,截至3月14日,复工率已达86%。大部分项目计划于3月中下旬全面开复工。

39项市重大交通工程已复工

截至3月14日,市重大工程续建项目共有110项复工,新开工项目已开工4项,预备项目开工3项,工人到位率62.8%。

复工项目包括6项轨道铁路工程,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14号线、15号线、18号线一期、沪通铁路上海段一期等。33项市政交通工程,如龙东大道、北横通道、东西通道、沪南公路、武宁路快速化、昆阳路越江大桥、杨树浦路改建工程等。

朱剑豪表示,针对目前工地现场用工人员规模不足、施工材料和物资调配困难、渣土卸点等影响复工问题,市住建委(市重大办)正在抓紧梳理、积极协调。如,尽快排定复工和用工计划,明确复工和防疫要求,加强工地复工人员返沪协调,系统谋划“全产业链”复工方案。

上海将继续加强项目督查,市重大工程争取在3月底前全面复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复工复产;加强走访调研重点项目,了解复工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完成今年市重大工程目标。

发布新政减轻企业负担

发布会上还发布新政,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支持在沪工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市发改委总经济师俞林伟表示,此次政策惠及面广、降价力度大,两项阶段性降价政策可降低相关企业用电、用气成本近20亿元。

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价格政策,惠及上海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所有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用户,受益电力用户约75万户。电网企业在计收电费的时候,统一对这些电力用户,按照原有到户电价水平的95%进行电费结算,即电费降5%。该政策从2月1日执行至6月30日。

实施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2020年2月7日到6月30日,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的企业,放宽容量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期限;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放宽实际最大用量的限制;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医疗场所等用电,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户用气成本。政策惠及上海所有非居民用户,受益天然气用户约13万户。在全额传导上游降价空间的基础上,加大了降价力度。降气价政策分两个阶段实施:旺季期间(2020年2月22日至3月31日),一般非居民用户天然气销售价格降低10%。淡季期间(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一般非居民用户天然气销售价格降低5%。其他非居民用户,如实行季节性价格政策的,天然气销售价格也根据淡、旺季进行不同程度的降价。

俞林伟表示,凡属于本次降气价政策覆盖范围的企业,无需申请,可直接享受降气价优惠。电价方面,电力用户2月份账单如果已出,电力公司将在下一期账单中扣减2月份电费降价部分。对于两部制电价支持政策,用户可以到市电力公司营业窗口申请办理。(记者 戚颖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