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2020-03-15 23:56:28 甘肃日报

随着全省春耕备耕开始,我省2020年种植业计划也下发各地,今年我省将继续优化种植结构,巩固区域结构调整成果,促进特色产业发展,蔬菜面积稳定在900万亩以上,水果面积稳定在870万亩,中药材面积稳定在460万亩,带动贫困地区群众依靠发展特色产业脱贫增收。

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我省确定并主攻“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主导产业,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蔬菜、中药材、马铃薯等高效益特色种植业和牛、羊、猪等高效益特色养殖业规模迅速扩大,贫困户的种养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增收产业逐步形成。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路,也作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今年将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小麦、马铃薯、“双低”油菜等,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种植效益。因地制宜发展多样性特色产业,发展中药材、果菜茶、食用菌、杂粮杂豆等产业,支持建设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加快打造一批绿色标准化道地药材基地,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我省将继续发展壮大高原夏菜、优质林果、马铃薯、中药材、现代制种等特色支柱产业,走具有“现代”方向引领、“丝路”时空定位、“寒旱”内在特质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路子。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河西戈壁农业发展的意见》,2020年新建戈壁生态农业6万亩,累计达到20万亩,强化技术支撑,完善政策措施,促进戈壁农业健康发展。按照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国家级、省级产业园为依托,持续推进区域化、标准化、规模化连片种植基地建设。

为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我省已筹划部署,要求贫困地区按照今年年初贫困群众确定的种养计划,抢抓农时,及时发放到户产业扶持资金,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供应种子种畜,确保贫困群众按时种植养殖、种好养好,规模不缩减、效益不降低,为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薛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