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12315”受理投诉4000余件 口罩等防疫用品投诉最多

2020-03-14 15:53:4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3日电 13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12315”平台投诉举报情况。截至3月1日,受理投诉举报4121件,涉及口罩等防疫药品1045件,食品类582件、药品类428件、服务类退费投诉服务355件。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表示,疫情初期,市民关于口罩、消毒液、防疫用药品等商品,价高紧缺及质量问题的反映强烈,涉疫诉求居高不下。其次是食品、药品类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的上涨和质量问题的举报,包括猪肉、奶粉、蔬菜蛋禽和感冒类药,以及服务类问题中退费退团及退订餐费的诉求数量相比往年新增较多。

针对“12315”的投诉举报,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涉疫违法行为的监管查处力度,办结388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4.84万元。目前,市场上医用防护用品涨价、肉类涨价、医用防护用品质量等违法行为已相对减少。

此前,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了原12315(工商)、12365(质监)、12331(食药监)、12358(物价)、12330(知识产权)五条热线的整合。2019年11月29日,正式启用12315热线统一对外提供服务。(刘咸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