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采取10条措施应对疫情做好就业扶贫

2020-03-13 22:52:06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扶贫开发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从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促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统筹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等十个方面对就业扶贫工作进行明确。

《通知》明确,在夯实就业扶贫基础数据上,扶贫开发部门要做细做实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摸排工作,逐户逐人精准核对外出务工现状,录入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人社部门要通过电话随访、网上经办等方式,及时掌握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做好实名制信息动态更新。

对具备返岗务工条件的贫困劳动力,要优先开展免费行前健康服务和“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运送到岗服务,提供口罩等出行、返岗物资。对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按规定落实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交通补贴。

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等载体尽快复工,做好清理核查,推进规范管理,提高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比例。各类企业、扶贫车间等生产经营主体招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符合条件的,认定为就业扶贫基地,落实相关奖补政策。

增设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等临时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并给予适当的岗位补贴。对身体健康、热爱公益事业、自愿参加社区服务的贫困劳动力,可适当放宽年龄,并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予以保障。

此外,《通知》还明确,做好重点区域就业帮扶。紧紧围绕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将45个深度贫困县特别是挂牌督战的7个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所在地区作为工作重点,坚持普惠性政策与超常规举措并举,就业帮扶与兜底保障并重,持续推进“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和“一帮一”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定向投放就业岗位,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适当扩大公益性岗位规模,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