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全面打响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

2020-03-13 21:05:59 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3月13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调度视频会,安排部署全省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

根据当前形势和河北省安委办部署,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决定自即日起至4月30日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和检查三支力量,全力打好八场“硬仗”。

一是超期未检设备动态“清零”。对受疫情的影响而延期检验的特种设备,开展集中式突击检验,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组织会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口罩、防护服、消毒液、药品等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和隔离点特种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实地了解,全面准确掌握情况。组织专门人员,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进行集体会诊,发现问题主动开展安全指导,帮助解决有关难题。

三是全面恢复电梯维修保养。督促维保单位彻底清查其负责维保的电梯底数,超过维保时限的要组织维保单位立即与电梯使用单位进行联系,限时完成维保工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对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的电梯、超过两次及两次以上维保周期的电梯、运行中存在问题或维保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电梯,开展一次全面自行检查并留存书面自检报告,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加强 96365应急处置中心值班值守,定期向监察机构报告应急处置情况。

四是持续深化集中整治工作。对照全省化工行业“四个一批”企业名单,结合“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统”,再次逐家企业、逐台设备进行核查、梳理,完善“一企一档”工作台账。严格流动作业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辆监管。

五是全面铺开“双控”机制建设。督促规模以上和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参照典型示范单位模式,全面开展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导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和清单。

六是集中查办违法案件。结合将要开展的气瓶非法充装“清零”专项行动,集中查办、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排除各类重大事故隐患。

七是整体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对河北省特种设备综合管理平台中问题进行全省拉网式排查,并进行汇总、分析、讨论,逐个制定方案,全面解决。开展数据集中清理和平台账号规范管理工作,在对新数据加强管理基础上,制定旧数据核实整理计划并清理到位,推动综合管理平台基础数据质量提升。

八是全面加强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督促旅游场所、旅游景区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使用单位在恢复经营前,精心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应急预案组织一次应急救援演练,严禁设备带故障运行使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