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今年将多措并举确保剩余4.2万户贫困户脱贫

2020-03-12 23:34:49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2日电(记者潘莹)新疆今年提出,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集中力量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剩余10个县摘帽、559个村退出、4.2万户16.58万人脱贫,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新疆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介绍,今年以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自治区党委先后召开5次会议,专题部署脱贫攻坚任务,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新疆提出,将逐级开展挂牌督战,坚持省级领导下沉蹲点、督导到县,地州、县市领导分包到村,地县行业部门干部、乡镇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扶贫专干等包联到户,做到一村一方案、一户一策。

在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措施方面,扎实推进“七个一批”,即坚持发展产业扶持一批、转移就业扶持一批、土地清理再分配扶持一批、选为护边员扶持一批、生态补偿扶持一批、易地扶贫搬迁扶持一批、政策兜底保障一批,重点加大产业、就业扶持力度,确保贫困群众优先安排就业、全部返岗务工,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人人有就业、天天有收入、脱贫有保障,确保已脱贫群众收入不减少、不返贫。

同时,在“三保障”方面(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确保今年上半年彻底解决剩余1.53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继续加强控辍保学,坚决防止贫困家庭子女失学辍学发生;坚持开展一年一度的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持续抓好11.3万结核病患者诊疗救治,统筹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与补充医疗保险,使贫困人口得了大病、重病后,基本生活有保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此外,将依托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动态帮扶。

从2017年起,新疆每年拿出20亿元,设立了脱贫攻坚防风险基金,目前已累计达80亿元。新疆提出,今年将用好这笔基金,用于应对可能出现的脱贫和返贫风险,确保一旦出现风险,贫困人口收入不减少、就业岗位有保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