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名臣健康旗下品牌蒂花之秀遭四川证监局通报上黑榜

2020-03-12 23:18:33 中国经济网

名臣健康(002919)旗下品牌蒂花之秀,去年底因新生甘油标签标识不合格,被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

根据资料显示,2019年12月18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全省化妆品监督抽检报告。标称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蒂花之秀新生甘油,标签标识不合格。

据了解,化妆品标签直接反映产品的特性和功效,是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根据化妆品行政许可受理的规定,化妆品配方或可能涉及化妆品安全性的其它变更,都应该按照新产品继续重新申报。

对于年龄稍大的消费者,蒂花之秀这个品牌可谓耳熟能详,作为名臣健康旗下的知名品牌,蒂花之秀已经覆盖了护肤、洗发、护发和造型等多个细分领域。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欧莱雅,沙宣,力士等国际知名品牌逐渐成为消费者心中的主要选择,蒂花之秀等老牌产品已经越来越难以守住曾经的市场份额。

除了蒂花之秀,名臣健康旗下还拥有“美王”、“可妮雅”、“依采”、“高新康效”、“绿效”、“小琦琪”等多个化妆品品牌及几百种系列产品。不过虽然种类繁多,却并没能止住名臣健康业绩下滑的势头。名臣健康于2017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进入2018年,公司的业绩便开始下滑。根据2018年公司年报显示,2018年营业收入为5.4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86%;归属净利润亏损2966.07万元,同比下降38.8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1972.61万元,同比下降55.52%;基本每股收益0.36元,同比下降54.43%。

而公司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当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517,463,183.58元,同比下降5.27%;实现营业利润 29,368,636.90元,同比下降7.61%;实现利润总额 28,622,893.28元,同比下降16.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5,329,668.04元,同比下降14.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65元,较上年末下降31.31%。

公司业绩逐步下跌的同时,名臣健康高管更频频坚持。根据公开资料,2019年7月22日,上市公司副董事长许绍壁、董事兼财务总监彭小青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共计减持115万股,占比公司股权1.4124%。二人分别套现2085.66万元和875.45万元。

2020年2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高管余建平,彭小青,林典希,许绍壁,陈东松因个人资金需求。拟于2020年3月9日至2020年9月8日期间,减持不超过282.50万股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上限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31%。按目前股价计算,减持金额约为4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