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收缴野生动物5000多头

2020-03-12 16:3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3月12日电 (张振球 韦顺霞 张雷)广西林业局1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对全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行隔离封控管理,确保野生动物不流入市场。目前,全区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死亡及患病情况。广西林业部门已要求全面清理排查人工繁育产业,进一步摸清和核准养殖底数,并积极协商有关部门,研究拟订转产、关闭、综合利用及补偿等政策措施。

据介绍,广西林业部门与公安、市场监督、海关等部门共同打击从事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制品等非法交易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3月6日,累计清查整治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店铺、摊点等场所2.54万家次,收缴野生动物5458头(只),收缴野生动物制品1080件,收缴猎具798件,查处网上贩卖信息18起。

广西强化候鸟等野生动物监测巡护,加大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和集群活动区等重点区域的野外巡护力度,坚决阻断可能存在的野生动物传染源。

通过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形式,结合“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广西深入宣传野生动物传播疫病风险,引导公众增加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保护意识,健康饮食,文明消费,远离“野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