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高院出台27项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

2020-03-11 19:45:33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高院出台27项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

中新网武汉3月11日电 (蔡蕾)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下发《关于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了27项相关保障举措。

《意见》强调,依法严惩扰乱防疫秩序、医疗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犯罪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妥善审理疫情引发的合同纠纷,切实维护各方利益;妥善化解金融债务纠纷,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妥善处理破产案件,促进危困企业再生;妥善处理知识产权案件,促进创新发展;妥善处理环境污染案件,促进生态安全;妥善处理海事海商案件,促进生产要素流通。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行政审批工作的审查监督,支持行政执法部门履行职责,妥善审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行政协议争议。要切实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准确把握执行尺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基本生活,审慎保全涉诉企业设施财产,加强涉特殊主体执行案件的推进工作。

《意见》要求开辟立案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因复工复产所涉诉讼纠纷,确保优先立案;对缴纳案件受理费确有困难,案件涉及复工复产的,对其关于案件受理费减、缓、免的申请优先依法从宽处理。要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功能转型升级,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大对当事人网上诉讼的指导力度,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网上调查、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电子送达等措施,鼓励当事人在线办理诉讼事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流动,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