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市场监管部门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支持复工复产

2020-03-11 19:06:55 湖南日报

湖南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支持复工复产

行政许可“网上办” 应急审批“立刻办”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3月10日发布多项便民举措,全面推行行政许可“网上办”、应急审批“立刻办”、证照管理“延期办”、涉疫检测“免费办”,着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行政许可“网上办”,为企业简化申报程序。依托“湖南省政务服务网”“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等网络平台,推行生产许可事项网上办、网上批,实现全省重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业务“一站式”办理。对确有现场办理需求的许可审批业务,实行专人专办、即办即结。

应急审批“立刻办”,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针对相关生产企业,开辟生产许可审批“绿色通道”,启动应急快速审批程序。全省已有7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通过绿色通道拿到生产许可资质,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防疫物资源源不断供往抗疫一线。

证照管理“延期办”,化解企业证件到期的困局。湖南宇腾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将于2020年3月11日到期,因疫情原因未及时办理许可证有效期延续手续,极易阻碍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指导企业通过网络平台申报,许可证有效期顺延至疫情终止之日后安排现场实地核查,确保企业持续符合许可状态。

涉疫检测“免费办”,帮助企业降低复产成本。积极推行“互联网+检测”服务模式,为企业免费提供信息咨询、技术指导,实现在线委托、样品邮寄、在线打印检测报告,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一站式”检验检测优质服务。市场监管系统内检验检测机构,对疫情防控产品检验检测免除服务收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扶持产业发展。(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 张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