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海关开辟新邮路 确保境外积压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2020-03-10 23:20:51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海关开辟新邮路 确保境外积压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解决境外空运受阻问题,北京海关所属的邮局海关开辟了中英、中韩等三条联运邮路新通道,构建疫情防控物资通关“应急通道”,以最快速度完成境外积压邮件的清理和验放。

9日,北京海关发布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往返北京的国际航班停航、减班,空运运能下降,造成大批防疫物资无法通过航空途径运抵北京。

为了尽快将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用品送达国内民众手中,根据海关总署下达的疫情期间临时邮路监管工作要求,北京邮局海关主动与郑州海关、威海海关、福州海关及邮政企业协商配合,采用包机、货机代运、海运、陆运等方式开通临时邮路,并开辟了中英、中韩等三条联运邮路新通道。

在转关手续、监管方案方面,北京海关与当地海关进行密切沟通,确保监管到位、运作高效。

北京邮局海关负责人表示,每批转关邮件运抵前,均要详细了解该批邮件的总体数量、商品构成等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国际邮件互换局接收转关邮件、海关快速验放以及邮政企业快速分拨投递等资源调配工作。

3月7日19时,一批重达7吨、满载3000多件邮包的集装箱运抵北京国际邮件互换局,其中,装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共计邮件1750个。

据介绍,这批邮件从韩国仁川港运抵中国山东威海港。威海海关按照与北京邮局海关协商的临时转运通关方案,完成集装箱验核,装车后通过陆运方式发往北京。

该批邮件运抵北京后,北京邮局海关关员当即开展验放工作,并督促邮政企业对分拣出的外埠邮件及时发运,对放行的本埠邮件快速投递,当日即完成全部邮件验放工作,确保通关“零延时”。(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