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涉农企业生产遇瓶颈 专项资金送上门增“底气”

2020-03-10 17:43:59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涉农企业生产遇瓶颈 专项资金送上门增“底气”

中新网兰州3月10日电 (杜萍)“这笔贷款可以让公司有能力储备原料,同时也是间接帮助农民将手里的玉米等粮食变现,不耽误春耕备耕。”甘肃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杨同华9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笔专项贷款让企业有了放心储备原料的“底气”。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满足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向人民银行提供全国性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的重点企业名单(简称“全国性名单”),以及甘肃省向人民银行省级分支机构提供辖区内的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的重点企业名单(简称“省级名单”)。

据了解,包括甘肃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33户甘肃企业被纳入全国性名单,177户企业被纳入省级名单。

杨同华介绍说,该公司是一家以猪饲料的生产、销售;禽饲料、兽药、饲料原料的销售;以及为养殖场提供农业技术咨询服务等为主的企业。正月初八公司恢复生产后,受疫情影响,物流车辆进出受限,原料收购运输等受到影响。

“当时,资金紧张,原料价格又有上涨,只能随采随用,尽力保障供应。”杨同华说,正在为钱发愁时,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该公司,告诉他们,企业被纳入了重点保障企业全国性名单,如果缺资金,可以申请专项贷款。

与工行对接后,杨同华便按照要求准备好了材料,对接过后,工行的工作人员就向上级行提交申请报告,两三天后,600万元应急贷款就打到了账上。

杨同华说,这笔贷款主要用于原料的储备,解决了原料断供的隐患。同时,优惠利率加上财政贴息,跟平常的贷款比较,节约的资金正好抵掉大部分原料价格涨幅,“这样一来,原料资金成本比较低,进而不会影响产品涨价。”

“疫情持续,作为企业来说,必须有充足的流动资金。”作为被纳入省级名单的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裁杨正武表示,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获得了工行5000万元贷款,这笔专项贷款不仅更好的助企业投入生产,而且也充实了流动资金,“流动资金越充足,企业发展动力越强”。

工行甘肃省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全面开展“春润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由该行主要负责人牵头,统筹协调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金融服务。同时,建立了由公司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资产负债管理部、授信审批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1+4”专班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协调解决信贷支持工作中的日常问题,满足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并对纳入全国性和地方性名单内企业给予优利率政策。

此外,该行还建立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助企客户经理工作机制,提供助企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对接政府部门等,高效贴身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截至2月28日全国性和省级名单内企业,已全部完成助企客户经理的选派,并已开始金融服务相关工作。

截至3月2日,工行甘肃省分行为名单内企业12户投放贷款合计24600万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