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市131家企业 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2020-03-10 11:57:04 天津日报

日前,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文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市发展改革委迅速组织帮助我市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同时,建立天津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保障名单,引导各金融机构予以低息资金支持。目前,我市已连续上报国家五批共405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总需求424亿元。截至3月3日,已有131家企业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通过,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申报贷款210亿元。

据了解,在争取国家专项再贷款方面,市发展改革委提前部署、统筹谋划,指导各区、各部门及时梳理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申报国家专项再贷款,同时筹划一批提高应急管理能力重大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目前,我市已上报的五批重点保障企业,均为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及国计民生重点企业,政策受益面不断扩大。

与此同时,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工信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建立了天津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保障名单和“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资金支持工作机制”,明确天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保障名单标准和条件,协调各金融机构予以支持。截至目前,市发展改革委已经累计向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9家全国性银行及全市其他银行推送天津市地方疫情防控重点名单企业565家,资金需求669.4亿元,推送提高应急管理能力重大项目170个,资金需求882.9亿元,合计获得授信234.3亿元,已放款82.1亿元。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正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协调各银行,加快优惠贷款的审批投放速度,确保我市全国性重点企业及时足额获得国家专项再贷款支持,同时,力争更多企业进入国家保障名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支持。(记者 陈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