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美康生物频繁并购陷业绩困局:2019年净利亏损5.65亿元 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约7.6亿元

2020-03-09 21:37:1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记者 张润琪)美康生物2015年上市后便频繁并购,导致债务飙升,业绩陷入困局。日前,美康生物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当年营收31.38亿元,同比增长0.09%;净利润-5.65亿元,同比减少334.37%。

此次亏损看似有些突然,历年年报显示,2016年至2018年以及2019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均为增长态势,上述期间营收分别为10.55亿元、18.05亿元、31.35亿元和23.54亿元,同比增长54.44%、71.10%、21.32%和0.26%;净利润分别为1.77亿元、2.14亿元、2.41亿元和2.05亿元,同比增长10.06%、20.68%、4.99%和3.67%。

上述数据显示,美康生物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虽然增长幅度明显变缓,但还处于盈利状态,为何2019年度净利润瞬间亏损超过5亿元?

对此,美康生物解释称,公司2019年度经营亏损的原因主要系对子公司杭州倚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饶市新安略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涌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计提了商誉减值。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美康生物董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多方面考虑,详细事项无法通过电话表述,将在随后公布的年报中详细披露。

资料显示,美康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科技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主营业务涉及的主要产品包括生化、POCT、血细胞、化学发光等领域。

美康生物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提到,过去几年,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产业并购,先后收购了浙江涌捷、上饶新安略、杭州倚天、Atherotech Inc 等企业,由此完成公司全产业链布局,但上述收购也形成了大额的商誉,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7.57亿元。

其中,美康生物预计对杭州倚天生物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6.7亿元。记者梳理发现,杭州倚天生物2019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均出现下滑,其营收4.75亿元,同比减少1.71%;净利润4008.97万元,同比减少13.5%。另外,数据显示,杭州倚天生物2018年度业绩承诺8000万元,实际完成约7584.3万元。

除了杭州倚天生物,美康生物同样对子公司上饶新安略、浙江涌捷、Atherotech Inc等商誉减值,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8160万元。不过,美康生物在业绩快报中并未对上述公司减值情况做具体说明。对此,美康生物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在年报中披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