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出台15项措施助港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7 17:45:19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出台15项措施助港航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深圳3月7日电 (陈文 朱族英)深圳海事局6日发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持续助力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的通告》(下称《通告》),推进“不见面”审批、“零接触”现场监管、“绿色通道”运输、船员在线培训等15项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的同时,高效协助港航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海上交通运输安全顺畅。

《通告》中的15项措施涵盖了海事政务办理、现场监管、重点物资运输保障、重大涉水工程建设服务、船员返岗复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等内容。

在海事政务办理方面,实行“不见面办理”“容缺办理”“预约办理”“延期办理”等多种办理方式,最大可能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便利,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在现场监管方面,充分发挥“智慧海事”作用,使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等远程检查手段,对受检对象实施“零接触”现场监管。

在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方面,使用“绿色通道”、集装箱快速通关等方法,对疫情防控物资、重要生活生产物资、重要民生物资运输船舶优先提供海事服务,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高效通航。

此外,针对船员返岗复工、企业复工复产,深圳海事通过协助船员体检、开展在线培训、远程考试评估等方式服务船员,指导辖区电厂、船厂陆岛运送员工船舶开展自查,督促高速客船公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城市建筑废弃物海上运输,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双到位”。(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