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省税务部门推出发票清单“轻松填”

2020-03-07 14:45:50 贵州日报

“‘轻松填’代开发票太便利了,简单填写几个要素,拿着U盘一导入,发票就出来了,还能自动扣缴税款。”日前,毕节市七星关区指南针文化用品批发部的办税员杨小梅高兴地说。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从3%下调至1%的政策执行后,为方便纳税人开具发票,贵州省税务局除了立即升级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渠道外,还在全省推广开票小程序增值税发票清单填列软件“发票清单轻松填”,方便纳税人便捷开票,既节约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减少了办税服务厅的工作量,又减少了办税场所人员聚集的情况。

据介绍,纳税人发票品目需要逐项逐笔填列,一旦填错或者比对不成功,又要重新录入,或者只能作废发票,这就需要经过人工多次反复操作,既费时、又耗力,还增加了办税场所的人员滞留时间。省税务局迅速开发了符合纳税人使用习惯的快速填写商品明细清单的“发票清单轻松填”软件,减少了纳税人办税等候的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该软件一推出就得到纳税人的肯定。

据悉,全省办税服务厅将进一步加大该软件的推广和运用力度,通过更多的“非接触式”服务,不断优化提升窗口服务,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记者 黄军 通讯员 韩友玮 童霖)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