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长短结合做好帮扶工作

2020-03-06 23:20:21 广西日报

今年,广西坚持长短结合、着眼长远的原则,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群体,紧密结合“五场硬仗”等重点工作,扎实打好帮扶组合拳,确保年内能助力脱贫摘帽,中期能巩固脱贫成果,长期能促进逐步致富。

在产业扶贫方面,主要培育壮大县级“5+2”和村级“3+1”特色优势产业,精准落实产业奖补政策,促进贫困地区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发展。按照“长短结合、种养结合、工农结合”的思路,大力发展油茶、中药材、澳洲坚果、茶叶等长线产业,持续落实油茶“双千”计划,研究制定支持中药材种植发展政策文件,加大林下经济产业支持力度,推进农产品加工升级转化,加快贫困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就业扶贫依托粤桂扶贫协作机制,加强劳务输出组织服务,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好稳岗工作。加强粤桂家政扶贫协作,培训贫困地区人员1万人以上,推荐就业5000人以上。

加强和规范就业扶贫车间建设、认定等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激励就业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全面排查解决就业扶贫车间乱挂牌、闲置和带贫不足等问题。鼓励各地设置多种形式的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难以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今年易地扶贫搬迁的工作重心已从搬迁安置向后续扶持转移。各地进一步落实“八包”责任制,巩固搬迁安置成果和搬迁群众实际入住成果。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意见》,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绩效管理,细化完善部门分工任务清单,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和业务指导力度。统筹推进“10个强化”工作举措。

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推进贫困地区县乡联网路提级改造、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自然村硬化道路和产业基地道路建设,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实现全区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

继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推进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战略相结合。实现110千伏变电站县城全覆盖、大电网延伸范围内贫困村全部通动力电。力争实现全区每个行政村设有两个以上4G基站,4G网络覆盖20户以上自然村人口居住区。

深入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对贫困村和200个经自治区认定的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投入力度,因地制宜发展模式多样、持续性强的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年底所有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5万(含)元以上。

广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向左右江革命老区倾斜,分解下达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重点向革命老区国定贫困县倾斜,研究安排直接面向革命老区的人才支持项目,支持科技特派员为革命老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稳定有效的科技服务等。深入推进兴边富民各项工作,落实兴边富民强边固边“1+7”系列文件,落实支持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倾斜性政策措施,年内把边民生活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000元提高到2500元,加快形成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记者 韦继川)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