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今年计划造林种草约2800万亩

2020-03-06 16:16:36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6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获悉,今年,内蒙古将继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计划造林1297万亩、种草1500万亩,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内蒙古自治区横跨东北、华北和西北,是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鉴于在全国占有重要生态地位,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繁重,近年来每年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1000多万亩,占全国生态建设总任务的九分之一。

据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局长牧远介绍,今年内蒙古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和自治区重点区域绿化工作,推进大青山生态修复,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加大防沙治沙力度,推进草原生态建设。

内蒙古将继续实施浑善达克、乌珠穆沁沙地重度危害区治理和科尔沁沙地专项治理,抓好科尔沁沙地百万亩防护林基地建设和“三北”工程精准治沙重点县建设试点,建设封禁保护区和防沙治沙示范区。

牧远说,内蒙古将开展草原生态现状调查,精准掌握全区草原现状,编制完成草原生态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推进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国家试点和草原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

据了解,内蒙古将持续开展生态扶贫工作,严格落实生态护林员和公益林生态补偿政策,林业重点工程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发展特色经济林、木本油料、灌木原料、林下经济、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带动贫困人口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