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部分单位存在人员密集办公的风险

2020-03-05 19:5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陈杭)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孙鑫贵在5日发布会上表示,部分单位办公场所的办公工位布局不合理,存在人员密集办公的风险。

为做好疫情防控,近期,北京市疾控中心会同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组建了督导组。通过人员访谈、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法,重点对返京人员管理、健康监测、通风换气、消毒,以及健康教育等情况进行检查。截至3月3日,共排查45座楼宇中的61家单位。

“部分单位办公场所工位比较密集,工位间距较小,桌面无挡板或挡板过低,存在人员密集办公的风险。”孙鑫贵提到,建议合理调整办公工位布局。

孙鑫贵强调,办公场所应划分为若干独立区域并保持适当距离,办公桌最好设置挡板,每个人之间的间距不小于1米。也可采取AB角轮班、“三班两倒一休”等办公形式,减少人员聚集。

孙鑫贵还表示,不提供餐饮服务的写字楼,中午时间存在大量送餐人员在楼外聚集的情况;提供餐饮服务的写字楼,厨房工作人员存在佩戴口罩不规范和聚集的情况。

他建议各单位统筹就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用餐时应避免面对面就坐,缩短用餐时间。做好厨师的健康管理,严格要求厨师做好个人卫生和佩戴口罩。做好洗消间卫生清洁工作,使用后的餐饮具要严格执行“一洗、二涮、三冲、四消毒、五保洁”的操作程序。做好清洁区和污染区划分,及时将清洗后的餐饮具分类码放在保洁柜内。(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