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省首个万亿产业诞生

2020-03-05 17:31:30 四川日报

2019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万亿元

我省首个万亿产业诞生

电子信息是四川的第一大产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259.9亿元,同比增长13.8%。这也标志着四川首个万亿产业诞生。

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42.2亿元,在全国排名第六位;同比增长13.2%,增速则在全国十大电子制造业大省中排名第2位。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17.7亿元,同比增长14.4%。

工业增加值和主要产品出口也均保持较快增长。

工业增加值方面。据省统计局数据,2019年全省规模以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12.1%,高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4.1个百分点。

主要产品出口方面。据省商务厅数据,2019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要产品累计实现出口2596.6亿元,占全省出口总量的66.7%,同比增长21.2%。其中,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产品出口1497.4亿元,金额最大,同比增长16.4%。集成电路出口823.6亿元,同比增长32.5%;电话机出口53.6亿元,同比增长103.1%。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我省电子信息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较往年有所延缓。目前,成都、绵阳多地电子信息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超九成。(记者 朱雪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