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省一季度冰雪游损失超千亿 官方多举措助企业渡难关

2020-03-05 11:26:5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一季度冰雪游损失超千亿 官方多举措助企业渡难关

中新网长春3月4日电 (柴家权 谭伟旗)新冠肺炎疫情给冰雪旅游大省吉林带来巨大经济冲击。吉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少君4日在长春介绍,一季度该省旅游业总收入预计减少1100亿—1200亿元。当前,该省推出了“春风计划”,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当天,王少君出席吉林省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服务业健康发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答记者问时介绍了上述情况。

吉林省与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同处北纬42-43度的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坐拥得天独厚冰雪资源的吉林,近年来在冰雪旅游业方面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王少君说,面对这次疫情,吉林省文旅系统服从大局,团结一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从1月24日开始按下了“暂停键”,为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做出重大牺牲和重大贡献。

王少君表示,疫情暴发前,根据吉林省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吉林省文旅厅保守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较上年同期将实现10%以上的增长。“依此测算,一季度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受疫情影响预计减少1100亿—1200亿元。仅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收入预计减少150亿—160亿元。”

目前,吉林省委、省政府制定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举措》,在推动复工复产、减税降费、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精准施策。其中提及,对雪季运营的旅游滑雪场、旅游景区、度假区和已经认定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文旅综合体给予补助。

王少君还介绍,吉林省推出了文旅“春风计划”,其中涵盖文旅企业扶持壮大计划、产业蓄能计划、产品提升计划、激发文化活力提振文旅消费计划等9大任务48项措施,着力从减轻企业负担、恢复市场活力、壮大产业发展、制定营销策略、提升产品质量、维护运营秩序等方面综合施策,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