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防控措施一视同仁 入境人员均需隔离14天

2020-03-04 23:55:30 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4日下午,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魏新刚介绍,近期,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上调至“非常高”,周边国家疫情发展较快。黑龙江省与韩国、日本交流合作较多,人员往来频繁。虽然黑龙江省的响应机制调整为二级,但输入风险没有降低。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把好入口关,一级响应中采取的管控措施依然有效。这里我要重申的是,无论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我们都一视同仁。”

凡是从疫情较重国家和地区经黑龙江省各口岸入境的来华归国人员,集中隔离14天;由其他省入境来黑龙江省的来华归国人员,按入境和入省时间,采取集中和居家隔离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在我省隔离达到14天。

从疫情较轻国家和地区经黑龙江省各口岸入境或外省入境来黑龙江省的来华(归国)人员,居家隔离14天,纳入社区防控体系。若14天内有韩国、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旅居史的,入省后按照疫情严重国家要求实施相应管理措施。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疫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