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出台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筑牢抗疫防线

2020-03-04 22:49:58 宁夏日报

3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出台一系列针对性强、力度大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筑牢抗疫防线。

在支持疫情防控方面,对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所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对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对新冠肺炎防控产品和药品,免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和药品注册费。

在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保障方面,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予以全额退还;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设备,可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对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进口的防控物资免征关税;对纳税人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在鼓励疫情防控捐赠方面,对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全额扣除;对企业和个人直接向承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用于应对疫情的物品,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全额扣除;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者购买的货物,无偿捐赠用于应对疫情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记者 张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