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济南出台稳就业“26条” 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至60万元

2020-03-04 17:3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3月4日电 (孙婷婷)山东济南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民众就业问题,从失业保险金中列支1.5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各项稳岗补贴,预拨1.1亿元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技能培训,预拨10.56亿元医保基金缓解医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支持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就业。

济南市委市政府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该市近日出台的《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济南市人社局局长王壮介绍说,《实施意见》从“保障企业复工用工需求”等6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其中,对小微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至60万元。

《实施意见》提出,济南将开发一批阶段性基层疫情防控公益岗,充实基层村居一线疫情防控力量的同时,增加就业岗位。对2020年2月4日至5月4日期间,介绍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技能型人才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高校毕业生,到该市企业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

“对区县设立的省内外返乡创业服务站,发放返乡创业服务补助。根据服务效果,每年给予5万元补助费,对成功引进返乡创业者的服务站给予每人1万元的奖补。”王壮介绍说,对疫情期间正常经营的就业扶贫车间,发放就业扶贫补助,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从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中列支,补助时间从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6月30日。

2020年驻济高校毕业生超过16万,同比增加1.3万人。济南对高校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其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同时,搭建“选择济南共赢未来”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平台,启动“才聚泉城名校行”线上招聘活动。将2020年高校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开始时间推迟至3月1日。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波表示,针对外地员工返岗问题,该市开发复工人员返岗乘车信息上报系统,摸清员工返程需求。同时,组织53家交通运输企业1500余辆客车,为全市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职工尽快返岗。目前,已收集到3036人的首批返程人员信息,第一趟建筑工程农民工返岗复工专列拟于近日从重庆启程。

济南市财政局副局长李玉诚透露,该市为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减轻企业负担,启动各项社保费减免的申报程序。目前,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拟返还失业保险费1.19亿元,对企业减、免、缓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保费预计46.7亿元,阶段性降低医保费率1个百分点(由7%降低到6%)预计减轻企业负担9亿元,缓缴中小微企业医保费4289万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