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商务厅:全省外贸企业复工率37.6%

2020-03-04 09:02:00 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3月3日消息(记者李凡)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在“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河南全省外贸企业复工率37.6%,外资企业复工率37.7%,外经企业复工率50.9%,白名单重点“三外”企业280家,复工266家,复工率95%。

孙敬林说,面对突发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河南省商务厅联合河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外经贸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定外贸、促进外资、经贸活动、资金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13条具体措施,紧急下拨2亿元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三外”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开拓国际市场、扩大进出口业务等。

中欧班列(郑州)春节后在国内率先实现往返常态开行,空中丝绸之路保持持续畅通,14家境内外货运航空公司正常运营,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推动更高水平建设网上丝绸之路,落实专项扶持政策,加大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推进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落地运营,支持特色出口产业“上线触网”,下半年择机举办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发挥渠道优势,24小时开展紧缺医疗物资全球采购,累计进口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853万件。

郑州、开封、洛阳、鹤壁、安阳、信阳、周口等地研究出台了积极应对疫情支持外经贸企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新乡发布了《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南阳市追加3500万元注入出口退税资金池,列支3000万元建立中小微外贸企业纾困资金池,设立500万元对市直中小外贸企业通过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获得的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给予1%的利息补贴;平顶山市召开银企对接活动,对外贸企业实施缓交社保、公积金等费用和延期缴纳税款;漯河市积极为15家重点外贸企业申报省外贸企业疫情防控信贷资金。各地商务部门积极为重点外经贸企业提供应急运输通行B证,办理C类运输通行证,保障物流运输畅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